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驅逐艦進入格魯吉亞黑海港口
2019-01-22 10:4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月21日電(記者李銘)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21日進入格魯吉亞黑海港口巴統,開始對格魯吉亞的訪問行程。

  格魯吉亞阿扎爾自治共和國當天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説,“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來訪顯示了美國對北約盟國及夥伴國的承諾,並將促進黑海及該地區的和平。

  同日,美國海軍第六艦隊司令部在其官網上稱,“唐納德·庫克”號此次進入黑海旨在“增強與北約盟國和夥伴的協同並在‘大西洋決心行動’下展示對黑海安全的集體決心”。

  2014年,烏克蘭危機全面爆發後,北約開始實施“大西洋決心行動”,加強在波羅的海以及東歐地區的軍事存在。

  根據阿扎爾自治共和國的聲明,“唐納德·庫克”號在巴統停靠期間將同格魯吉亞海岸警衛隊進行一係列共同訓練和演習,之後將于25日離開巴統港。

  “唐納德·庫克”號屬美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它配備有“宙斯盾”防空反導係統和“戰斧”式巡航導彈。據俄羅斯媒體19日報道,“唐納德·庫克”號當天進入黑海海域活動,它在俄黑海艦隊負責的區域活動期間,俄方將通過技術手段對其進行全程監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2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