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英國2018年度無人機120次危險接近有人駕駛飛機
2019-01-21 07:55: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援引英國空中危險接近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的報告報道,在2018年的前11個月中英國記錄到120起無人機危險接近有人駕駛飛機的案例。該委員會主要從事對本國空域危險接近案例進行評估等活動。

  報告指出,一年內此類事件增長了將近三分之一。英國《泰晤士報》透露,2018年期間無人機與有人駕駛飛機危險接近事件平均每3天就會發生一次。

  英國交通部副部長伊拉莎白•薩格表示,“操控這些無人機的人不僅不負責任,而且觸犯了法律。法律極為清楚地規定,這是刑事犯罪,任何這種置他人生命于危險境地的人都會被處以監禁”。

  2018年12月末,倫敦蓋特威克機場由于無人機活動被迫數次關閉。機場領導層指出,這是某種有預謀的行動,經過精心測算,當起降跑道計劃開放時無人機就會出現。當地警方證實,打亂10萬余人出行計劃的事件無關恐怖主義。

  在研究了蓋特威克事件之後,英國政府建議機場和起降跑道附近的無人機禁飛區從當前的1公里范圍擴大至5公里。

  此外,根據《泰晤士報》的資料,蓋特威克機場和希斯羅機場已經安裝了無人機探測係統。根據政府的計劃,自2019年11月起無人機操作人員必須對飛行器進行登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小軍
相關新聞
  • 葉門胡塞武裝威脅向政府軍發動更多無人機襲擊
    葉門胡塞武裝13日威脅對政府軍發動更多無人機襲擊。這支反政府武裝10日在葉門南部拉赫季省使用無人機襲擊政府軍,造成人員傷亡。
    2019-01-15 06:47:56
  • 無人機接連困擾倫敦機場
    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1月9日稱,此前受無人機幹擾而一度停滯的機場業務已恢復正常。蓋特威克機場表示,已投資500萬英鎊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希斯羅機場則在事件後確認將購入一套反無人機係統,確保飛行安全。
    2019-01-11 08:43: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典中國學生學者舉辦春節聯歡會
瑞典中國學生學者舉辦春節聯歡會
“額爾齊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額爾齊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紅紅火火中國年
紅紅火火中國年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