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訪俄前,俄民眾走上街反對“向日本移交領土”
2019-01-21 07:32:5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20日報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莫斯科前夕,俄羅斯數個城市的左翼人士舉行集會活動,反對政府“向日本移交領土”。

  據報道,數千左翼人士20日在莫斯科、哈巴羅夫斯克、加裏寧格勒和納霍德卡等地舉行示威活動,這些活動都得到了政府的批準。在莫斯科蘇沃羅夫廣場,“左翼陣線”運動、“新俄羅斯”、“民族團結”運動及“保護俄羅斯領土完整委員會”等團體組織了2000多人參加抗議活動。他們手持標語,上面寫著“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是俄羅斯領土”“放棄南千島群島是叛國”,反對將領土移交給日本,要求政府停止與日本進行幕後談判。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安倍22日下午將和普京進行會談,就簽訂和平條約進行商討。法新社稱,盡管俄政府表示,南千島群島是俄羅斯的領土,領土問題不是談判籌碼,但一些俄羅斯民眾依然擔心俄日政府會進行幕後交易。

  因為領土爭端問題,俄日兩國一直沒有簽訂和平條約。兩國領導人2018年底在新加坡舉行會晤,商定在1956年《蘇日共同宣言》基礎上加快和平條約談判進程。為此,俄日兩國外長本月14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雙方的最初立場截然相反,俄方要求日本全面認可二戰結果,包括俄羅斯對南千島群島的主權。(記者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典中國學生學者舉辦春節聯歡會
瑞典中國學生學者舉辦春節聯歡會
“額爾齊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額爾齊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紅紅火火中國年
紅紅火火中國年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高鐵“洋班組”助力春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