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兒子收到可疑匯款 家人涉腐令這名新總統尷尬
2019-01-21 07: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一檔電視新聞節目18日報道,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的長子弗拉維奧·博索納羅收到數十筆可疑匯款,金額總計將近10萬雷亞爾(約合18萬元人民幣)。

  博索納羅新政府奉行對腐敗“零容忍”政策,家人涉腐令這名新總統尷尬。

  【來歷不明】

  巴西晚間新聞節目“國家日志”18日依據巴西金融活動管制委員會(COAF)報告報道,這個隸屬財政部的委員會鎖定弗拉維奧的賬戶內48筆可疑存款,金額總計大約10萬雷亞爾。

  這些錢2007年6月9日至7月13日匯入弗拉維奧賬戶,每筆2000雷亞爾(3614元人民幣)。其中幾筆來自裏約熱內盧州議會內一臺自動存取款機。弗拉維奧2003年起出任裏約州州議員,2018年當選聯邦議會參議員。

  “國家日志”援引金融活動管制委員會報告説,不可能確定這幾十筆錢的匯款人,不過,許多匯款都是同等數額,暗示匯款人試圖模糊匯款來源。

  金融活動管制委員會沒有回應這一報道。

  【牽連父親】

  除收到可疑匯款,弗拉維奧向前司機法夫裏西奧·凱羅斯支付的幾筆款項遭到金融監督機構懷疑。弗拉維奧律師以他享受司法保護為由,要求推遲調查,本周獲得巴西最高法院批準。

  最高法院這一決定招致廣泛批評,反對派指認博索納羅父子“説一套、做一套”,説兩人先前經常痛斥政治家們享受司法豁免權,弗拉維奧現在卻利用這項特權。

  弗拉維奧在15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自我辯護,説作為一名當選參議員,牽涉他的所有案件只能由最高法院決定。他否認涉腐指控,説:“我沒有躲到司法豁免權後面……我對所有人沒有什麼要隱瞞。”

  博索納羅本月1日就任總統,誓言打擊腐敗。路透社報道,兒子弗拉維奧的可疑款項讓他面臨新尷尬。

  去年12月,金融活動管制委員會另外發現弗拉維奧的前司機凱羅斯銀行賬戶2016年至2017年流水達到120萬雷亞爾(216萬元人民幣),部分支出流向總統博索納羅的妻子米歇爾。博索納羅解釋,那些支出是凱羅斯向米歇爾償還先前私人借款。(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