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友好人士説“一帶一路”倡議為阿及本地區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
2019-01-20 19:3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月20日電(記者代賀 奧米德)阿富汗前駐華大使、新任阿中友協主席蘇丹·艾哈邁德·巴辛19日在喀布爾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為阿富汗及本地區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

  巴辛當天在阿富汗-中國友好協會舉行的一次活動上説,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升,在阿富汗和解進程的作用更加突出。在阿中領導人共同指引下,兩國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阿中友協將為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擴大阿中經貿合作而努力,在共同利益的基礎上推動阿中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阿富汗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斯潘塔表示,阿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歷史上保持密切的政治、經濟與文化聯繫。中國始終支援阿人民為實現國家和平與穩定所做努力。阿也始終信任和尊重中國,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分裂中國。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説,兩國建交64年來,中阿關係始終保持友好,生動詮釋了新型國際關係和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劉勁松還説,希望阿中友協積極作為,促進中阿經貿往來,深化中阿文化教育交流,推進中阿地方合作,探討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新方式和新領域。

  阿中友協成立于2010年,是獨立的民間組織,一度由于阿富汗國內戰亂中斷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利比亞安全人員在武裝衝突後加強巡邏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外國友人在中國鄉村體驗民俗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1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