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南部一寺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
2019-01-19 16:0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1月19日電(陳家寶)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南部那拉提瓦府一處寺廟18日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名僧人死亡。泰國總理巴育19日下令追查兇手,加強南部邊境地區安保措施。

  據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約10名武裝分子闖入那拉提瓦府一處寺廟並開槍,當場造成包括寺廟住持在內的2名僧人死亡,另有2名受傷的僧人事發後被送往醫院。目擊者説,武裝分子身著黑色軍服,騎摩托車進入該寺廟,對僧人進行掃射後逃離現場。

  泰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普提蓬19日説,泰國總理巴育對槍擊事件表示譴責,並下令調查此案及盡快緝拿兇手。巴育還指示泰國政府加強那拉提瓦府等南部邊境各府的安保。

  此外,18日一天內,那拉提瓦府還連續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及一起校園附近的槍擊事件。報道説槍擊事件造成一名學生死亡。

  泰國南部是分裂勢力活躍之地,近十多年來,該地持續發生爆炸、槍擊等襲擊事件,至少造成6500人死亡。此前這些襲擊多針對安保人員,近日武裝分子逐漸將目標轉移向學生及老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泰國南部一寺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1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