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雜技劇《炫彩中國》驚艷聖保羅
2019-01-18 12:2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月17日電(記者宮若涵)中國瀋陽雜技演藝集團創排的全新雜技劇《炫彩中國》17日晚在巴西聖保羅市信用卡劇場首演,吸引上千名當地民眾與華僑華人前來觀看。

  作為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臺資助項目,《炫彩中國》分為“春之藍”“夏之綠”“秋之金”“冬之紅”4個篇章,以“炫彩大美”為主題,突出四季瑰麗的色彩,通過雜技、舞蹈、戲曲、武術等具有濃鬱中國文化特色的藝術形式演繹中國故事。

  雜技團將鑽圈、蹬技、柔術、轉碟、皮條、飛鈸等曾獲國內外金獎的經典雜技絕活巧妙串聯起來,讓節目集技巧性、藝術性和趣味性于一身,不時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現場觀眾還可在劇中領略中國地域文化獨特的景致,如蒼翠竹海、皇城宮闕、梅花雪雲等,表演者用輕盈優美的身姿演繹刀光劍影、飛檐走壁的武俠功夫,讓巴西觀眾倣佛置身于精美的中國畫卷中。

  瀋陽雜技團副團長鐘鸝説,《炫彩中國》以雜技之情動人、以藝術之美感人,凸顯了中華文化符號的親和力、感召力,在巴西這個激情四射的國度裏,展現中國雜技的魅力。在中國傳統佳節春節即將到來之際,雜技團也給巴西華僑華人送去節日的祝福。

  據悉,瀋陽雜技團將在1月17日至2月16日一個月時間裏,為聖保羅觀眾帶來40場高水準演出。

  擁有68年歷史的瀋陽雜技團一直活躍在國際舞臺上,致力于向世界推廣中國雜技藝術。自2000年以來,雜技團已九度走進南美大陸,其表演曾被巴西媒體盛讚可與巴西足球媲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