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發布導彈防禦評估報告
2019-01-18 09: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防部17日發布一份導彈防禦評估報告,這是美國自2010年以來首次更新導彈防禦政策。

  這份長達108頁的報告由美國國防部下屬導彈防禦局撰寫,詳述了美國及其盟友當前面臨的導彈威脅、美國導彈防禦能力現狀以及未來建設和技術研發方向等。

  報告建議:研究提升現有陸基中途防禦係統以及使用短程攔截導彈摧毀洲際導彈的可能性;研發使用搭載鐳射武器的無人機、F-35戰鬥機追蹤和摧毀助推階段導彈的技術;評估在太空部署導彈探測器和攔截裝置的可行性等。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五角大樓出席報告發布儀式時説,美國致力于建立能夠保護美國每座城市的導彈防禦體係。此外,他還提及成立“太空軍”的目標,並借機就軍費問題向北約其他成員國施壓。

  這份導彈防禦評估報告原本定于去年發布,但被推遲數次。據悉,落實報告中的一些建議須國會撥款。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的導彈防禦項目可追溯到1983年時任總統裏根執政時期。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美國核武器費用研究項目主任斯蒂芬·施瓦茨17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美國近幾十年在導彈防禦上的花費超過360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