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一醫院因燃料短缺停止主要服務
2019-01-18 03:1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1月1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官員17日説,加沙地帶北部一家醫院因主發電機燃料耗盡停止運轉而被迫停止主要醫療服務,當地34萬人的醫療因此受到影響。

  巴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當天發表聲明説,加沙地帶北部拜特哈嫩鎮的拜特哈嫩醫院停止了主要服務,使34萬人無法接受治療、手術、化驗等。該醫院目前僅靠一臺小型發電機維持最低限度服務,但也只能持續幾個小時。

  他表示,加沙地帶另外5家醫院也因燃料短缺將很快停止服務,其中包括兩家兒童醫院。如果有關方面不立即介入解決當前危機,加沙地帶的衛生及人道主義狀況將惡化。

  卡德拉呼吁有關各方立即採取行動,保障患者最基本的醫療權利。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色列開始對當地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長期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電力和燃料嚴重短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