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白宮考慮前百事CEO努伊接替金墉出任世行行長
2019-01-17 06:5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時報》15日報道,美國白宮正考慮由百事可樂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因德拉·努伊接替金墉,出任世界銀行行長。

  多名消息人士告訴這家報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特朗普一直拉攏努伊成為政府盟友,稱努伊為“導師”和“勵志人物”。

  然而,報道同時説,挑選世界銀行新行長的過程多變,仍處于早期階段。

  努伊去年10月卸任百事首席執行官。她領導這家零食和飲料企業長達12年。

  《紐約時報》報道,不清楚努伊是否會接受這份工作。報道説,努伊曾經支援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可能成為她獲得提名的障礙。

  上述報道發布前一天,白宮説伊萬卡不在世界銀行行長候選人之列。英國《金融時報》先前報道,美國政府考慮提名下一任世界銀行行長的潛在人選包括伊萬卡。

  世界銀行10日宣布新行長遴選流程,計劃今年4月春季會議前選出下一任行長,以接替金墉。新行長人選可由世行執行董事提名,提名時間為2月7日至3月14日。

  金墉7日突然宣布定于2月1日卸任,加入一家在發展中國家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的私營企業。金墉現年60歲,是世行第十二任行長,2012年獲得時任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提名並最終獲得職位。

  多家國際媒體報道,金墉與特朗普及其政府理念不合,在氣候變化和能源政策等方面分歧較大。

  世界銀行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是世行最大股東國。世界銀行行長長期由美國人擔任。(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法國支援金墉連任世界銀行行長
    法國財政部長米歇爾·薩潘29日在巴黎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會見時表示,法國支援金墉連任世界銀行行長。
    2016-08-30 10:51:10
  • 世界銀行啟動行長遴選流程
    世界銀行23日宣布,世行執行董事會收到現任行長金墉提出的連任意向,並決定啟動下屆行長遴選流程。
    2016-08-24 10:53: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4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