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官員稱拒絕美國單方面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的企圖
2019-01-17 23: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1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統顧問納比勒·沙阿斯17日強調,巴方拒絕美國政府在巴以和平進程中單方面與以色列方面達成協議的任何企圖。

  沙阿斯當天通過“巴勒斯坦之聲”電臺發表聲明説,在美國方面對巴勒斯坦問題採取對巴方不利的措施後,巴方不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和平進程中的任何新嘗試,並拒絕美國作為和平進程的單獨調解方。

  巴勒斯坦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説,在對以色列一邊倒偏袒的情況下,美國想要在巴以和平進程中有所作為是不切實際的,巴方不會理會美方解決巴以爭端的任何提議,除非美方收回其破壞和平基礎的決定。

  據以色列媒體本月16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解決巴以爭端提出所謂“世紀協議”,主張在約旦河西岸90%的土地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其首都包含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言人阿布·魯代納指出,巴方主張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整個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任何不包括這一內容的和平計劃都注定要失敗。

  特朗普入主白宮後,醞釀通過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來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方認為,這一設想將耶路撒冷問題、巴勒斯坦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之外,因此不會接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