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驅逐涉恐荷蘭女記者
2019-01-17 23: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17日電土耳其在接到荷蘭方面的情報後,17日將一名涉嫌與極端組織“沙姆解放組織”有聯繫的荷蘭女記者驅逐出境。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聯絡署署長法赫爾丁·阿爾通通過書面聲明宣布,土方情報部門在接到荷蘭警方有關荷蘭記者約翰娜·科尼利亞·布爾斯馬與控制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的極端組織“沙姆解放組織”有聯繫的情報後,于17日早上將她驅逐出境。荷方還要求土方提供更多有關布爾斯馬出入土耳其的資訊。

  聲明説,布爾斯馬是荷蘭《財經日報》自由撰稿人,本月早些時候獲得土耳其記者證,有效期到本月底。

  “沙姆解放組織”于2017年1月由多個敘利亞反對派組織合並組建,“徵服陣線”在其中起主導作用。“徵服陣線”前身是“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2016年7月更名並宣稱與“基地”組織脫離關係,但該組織仍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