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訪問菲律賓
2019-01-17 15: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17日電(記者袁夢晨 王羽)由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的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于1月17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港,開始對菲律賓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馬尼拉是編隊訪問的最後一站,地處菲律賓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呂宋島,是菲律賓最大的城市和經濟、文化、交通中心,也是菲律賓最大的港口城市。中國海軍艦艇曾多次訪菲,並停靠馬尼拉。

  上午10時,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在編隊指揮員許海華少將、杜乃華少將的率領下,緩緩靠泊馬尼拉南港碼頭。菲方為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到訪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公參檀勍生率領使館館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共200余人在碼頭迎接,菲海軍艦隊副司令布爾吉諾準將及菲海軍官兵代表參加歡迎儀式。編隊各艦懸挂中菲兩國國旗,護航官兵軍容嚴整,在甲板上分區列隊,向前來歡迎的人群揮手致意。歡迎儀式結束後,檀勍生登艦與編隊領導進行座談,歡迎人群分批參觀編隊艦艇。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將拜會菲軍政要員,編隊還將舉行甲板招待會、艦艇開放日等活動,安排官兵赴菲赫拉克利奧·阿拉諾海軍基地參觀,並與菲海軍官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廣州:鐵警誓師保春運平安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韓國漁船起火釀死傷 一名中國公民失蹤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馬馬尼“冰雪遠徵”記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0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