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科學界擔憂“脫歐”困局帶來“災難性”影響
2019-01-17 14:1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議會否決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後,英國科學界深表擔憂。一些知名科學家16日表示,如果最終出現無協議“脫歐”,對英國的科學和創新發展可能是一場“災難”。

  英國議會下院15日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援的投票結果否決了英國政府與歐盟此前達成的“脫歐”協議。

  英國皇家學會會長文卡特拉曼·拉馬克裏希南16日發表聲明説:“昨日前所未有的投票結果讓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加,而這對英國的科學和創新發展來説是一場災難。”

  200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英國弗朗西斯·克裏克研究所所長保羅·納斯説,政府有必要盡全力避免這種情況出現。

  “我們需要一份合適的協議,不僅能讓最優秀的科學家前來英國工作,也能鼓勵他們長期留在這裏。”納斯説。

  國際合作對科研工作具有重要作用。英國科學界普遍認為,“脫歐”,尤其是無協議“脫歐”將會影響科研人才的流動、國際合作項目的開展,以及科研資金的獲取。

  皇家學會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英國高校中六分之一的學術人員來自歐洲其他國家。據納斯介紹,弗朗西斯·克裏克研究所目前40%的研究人員來自歐洲其他國家,研究所將為這些員工提供一定的支援,以便他們未來能夠繼續在研究所開展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