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最新統計顯示2016年癌症患者人數創新高
2019-01-17 10:3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公布,根據最新統計方法,2016年日本癌症患者為99.5萬人,創歷史最高紀錄。

  統計結果顯示,2016年日本癌症患者中,男女患者分別為56.7萬人和42.8萬人。從患癌部位來看,日本第一大癌症是大腸癌,其次是胃癌、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從性別來看,男性癌症患者中胃癌最多,其次是前列腺癌、大腸癌、肺癌和肝癌;女性癌症患者中乳腺癌最多,其次是大腸癌、胃癌、肺癌和子宮癌等。

  日本全國范圍癌症統計工作始于1975年,但當時進行分區統計,數據偏差較大。出于癌症研究的目的,日本2016年立法建立全國癌症登記制度,要求全國約1.4萬家醫院和診所必須提交癌症患者資訊,如果一人身患兩種癌症,則統計為兩人。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癌症對策資訊部門負責人若尾文彥表示,對全國癌症登記數據進行分析,有利于掌握癌症生存率,研究癌症治療和預防對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