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首都襲擊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
2019-01-17 10:0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16日電(記者丁蕾 盧朵寶)肯尼亞警方16日晚説,該國首都內羅畢15日發生的襲擊事件已造成21名平民和警察死亡,另有5名襲擊者被擊斃。

  肯尼亞國家警察署負責人博尼特16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説,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警察送醫後不治身亡。襲擊事件已造成21人喪生,其中包括16名肯尼亞人、1名英國人、1名美國人和3名不明國籍的非洲後裔。另有28名傷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博尼特説,警方已逮捕2名關鍵嫌疑人,目前正進行調查。

  肯尼亞紅十字會説,截至當地時間16日晚8時30分,仍有19人下落不明。

  當地時間15日下午3時左右,在內羅畢韋斯特蘭地區,武裝分子首先引爆了停在一個停車場的三輛汽車,隨後在附近一家酒店門口實施了自殺式爆炸襲擊。據悉,多家跨國公司在該酒店所在的商業綜合體辦公。

  索馬利“青年黨”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青年黨”16日晚發表聲明説,此次襲擊是對美國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及“對巴勒斯坦穆斯林進行有組織迫害”的回應。“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