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總統:不應拒絕西巴爾幹國家加入歐盟的願望
2019-01-16 13: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15日電(記者林惠芬)來訪的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15日在布加勒斯特表示,支援歐盟向西巴爾幹國家擴大的政策,不應拒絕該地區國家有朝一日加入歐盟的願望。

  帕霍爾是在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作此表示的。他説,目前一些歐盟成員國中出現歐洲懷疑論,歐洲精神正逐漸失去力量。“為此,我希望看到歐盟的重生,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確保我們後代的繁榮和福祉”。帕霍爾強調,他將盡全力讓國民增強對歐盟未來的信心。

  約翰尼斯説,兩國總統就羅馬尼亞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主要日程交換了意見。他重申,羅馬尼亞繼續支援歐盟向西巴爾幹國家擴大的政策。他在談到英國“脫歐”時表示,兩國領導人都希望看到英國有序“脫歐”。

  羅馬尼亞1月1日開始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半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