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宣稱襲擊喀布爾 報復任命薩利赫?
2019-01-16 06: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塔利班15日宣稱,這一反政府武裝前一天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決意在喀布爾發動更多襲擊。

  喀布爾一處戒備森嚴的外國人聚居區附近14日遭遇汽車炸彈襲擊,致死至少4人,110多人受傷。

  【威力強】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15日在社交媒體説,這一組織14日襲擊喀布爾東部一個區域。

  他説,4人駕駛一輛裝載爆炸物的卡車,駛入“綠村”前引爆,炸死“許多外國人”。“綠村”戒備森嚴,內有一些外國機構和企業。

  當地警方早些時候説,一輛裝載爆炸物的汽車14日晚在“綠村”附近引爆,正在搜尋襲擊參與者。當時沒有人員或組織宣稱制造襲擊。

  路透社以阿富汗一名安全人員為消息源報道,爆炸威力強大,震垮“綠村”和海關辦事處之間一堵墻;內政部一名高級官員説,爆炸摧毀至少3處檢查站,幾名私人保安受重傷,“附近居民樓嚴重受損”。

  法新社報道,爆炸震動幾乎整座城市,難以確定襲擊地點;一些住戶和商戶的玻璃被震碎。

  阿富汗衛生部證實4人死亡,113人受傷,傷員主要是阿富汗平民。調查人員正在確認是否有外國人受傷。

  【不罷手】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説,這一組織將針對喀布爾發動更多襲擊。法新社報道,塔利班襲擊目的是報復總統阿什拉夫·加尼任命前國家安全局局長阿姆魯拉·薩利赫為內政部長。

  加尼去年12月底撤換內政部長,任命薩利赫接任。薩利赫對阿富汗塔利班持強硬立場,在阿富汗塔利班執政時期是反塔利班組織成員,加入塔吉克族主導的反塔利班北方聯盟。

  14日襲擊是塔利班近幾個月第二次“認領”針對喀布爾外國人聚居區的襲擊。去年11月28日,喀布爾一家英國安保企業駐地附近遭遇汽車炸彈襲擊,至少10人死亡,塔利班宣稱制造襲擊。

  阿富汗塔利班襲擊目標多為安全部隊和政府官員。這一組織本月6日在阿富汗西部巴德吉斯省發動襲擊,致死21名警察和親政府民兵。(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乘坐高鐵迎新娘
乘坐高鐵迎新娘
廣西融水:“打包”搬遷 苗寨起“新”樓
廣西融水:“打包”搬遷 苗寨起“新”樓
進京學“女紅”
進京學“女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