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總統説內羅畢爆炸襲擊造成14名平民喪生
2019-01-16 18: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16日電(記者丁蕾 盧朵寶)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16日上午通過電視新聞發布會説,首都內羅畢15日發生的爆炸襲擊和交火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喪生。

  肯雅塔説,當地時間1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這起襲擊事件中的所有襲擊者已被擊斃,“14個無辜生命喪生于兇殘的恐怖分子手中”。肯雅塔誓言將加強對抗恐怖主義行為,繼續採取各種措施保護肯尼亞免受恐怖主義之害。

  據了解,一共有6名襲擊者參與了此次襲擊。

  肯尼亞國家警察署負責人約瑟夫·博尼特15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説,當地時間15日下午3時左右,在內羅畢韋斯特蘭地區,襲擊者首先引爆了停在一處銀行停車場的三輛汽車,隨後在銀行旁邊的一家酒店入口處實施了自殺式爆炸。據悉,多家跨國公司在該酒店所在的商業綜合體辦公。

  索馬利“青年黨”已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表示,目前暫未收到中國人在襲擊中傷亡的消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99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