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和下西洋”圖片展在歐洲議會總部舉行
2019-01-16 15:2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斯特拉斯堡1月16日電(記者任麗穎)“鄭和下西洋”圖片展1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總部開幕。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德瓦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國近年來在技術領域不斷創新,同時也在尋求同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積極合作。“我們從今天的圖片展中可以看到,早在15世紀,中國就在航海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明朝的航海家鄭和早于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對世界進行了探索。”

  德瓦希望通過這次圖片展,能讓西方政治家了解中國的歷史以及親和友善的氣質,進而積極看待中國的崛起和接納“一帶一路”倡議。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在開幕式上介紹了鄭和下西洋的歷史。他表示,盡管目前世界充斥著不安,貿易保護主義也在不斷加劇,但是中歐人民始終願意奉行多邊主義,願意保持友好對話與合作,積極面對困難與挑戰,為和平做出貢獻。

  此次圖片展由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中國航海博物館、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共同主辦,將持續到1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