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包豪斯學校成立100周年紀念活動啟動
2019-01-16 14: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6日電(記者田穎)為期9天的包豪斯藝術節16日在德國柏林啟動,拉開紀念包豪斯學校成立100周年係列活動的序幕。

  據悉,包豪斯藝術節邀請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開展多種藝術活動,包括音樂會、舞臺劇、舞蹈、電影、沙龍等,並在藝術演出中融入虛擬現實等科技元素。

  包豪斯學校是1919年在德國魏瑪成立的一所集建築、設計、手工藝、繪畫、雕刻等專業于一體的綜合性設計學院。該校雖于1933年遭納粹查封而被迫解散,但其學説和理論對世界現代設計發展産生了深遠影響,標誌著建築和藝術設計從傳統到現代的轉型。

  據了解,2019年一整年,德國各地都將舉辦包豪斯百年紀念活動。柏林的文化藝術機構和博物館等計劃從不同角度展示、致敬包豪斯。從3月15日至6月10日,將有來自中國、日本、俄羅斯和巴西的展覽在柏林世界文化宮亮相,共同展示包豪斯和世界的互動。

  8月31日至9月8日,柏林將迎來“包豪斯周”。屆時,展覽、藝術表演、設計沙龍等將輪番上演,柏林一些街道還會在商店櫥窗裏展示包豪斯的歷史、社會背景等,回顧該學校走過的歷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9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