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政府譴責遊行示威中的暴力行為
2019-01-16 11:0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月15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新聞、宣傳和廣播服務部長莫妮卡·穆茨萬古瓦和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發言人西蒙·卡亞·莫約15日譴責在遊行示威中出現的暴力行為。

  莫妮卡·穆茨萬古瓦在當天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嚴厲譴責前一天遊行中發生的暴力行為。她説,部分示威者將警察局作為襲擊目標,企圖從中盜搶槍械以實施更嚴重的破壞活動,因而與警方發生了嚴重衝突。她呼吁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表示政府和警方會確保民眾安全。

  西蒙·卡亞·莫約在另一場發布會上譴責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民革運)策劃了此次“非法”遊行示威,並表示民革運應為衝突中造成的傷亡負責。

  據報道,此次遊行活動從14日至16日為期3天,以抗議政府上調汽柴油價格的決定並要求執政黨為該國日益惡化的經濟形勢負責。共有3人在14日發生的遊行示威衝突中死亡,其中1人為警察。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發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津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形勢發展,加強防范,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乘坐高鐵迎新娘
乘坐高鐵迎新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9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