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乘客持槍坐飛機 美政府“關門”殃及安檢?
2019-01-15 06: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名乘客攜帶一支槍,從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通過機場安全檢查,乘坐國際航班,直到抵達日本首都東京才主動交出。一些美國媒體暗示,政府“關門”可能給航空安全造成隱患。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13日晚在一份聲明中證實,這名乘客1月3日上午攜帶槍械在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通過安檢掃描,順利登機。航班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降落後,這名乘客主動告知機組人員,配合日方執法部門。

  達美航空公司説,得知乘客自曝持槍,這家運營商立即上報運輸安全管理局。

  按照運輸安全管理局的説法,持槍登機原因是安檢人員沒有遵照標準程式,已經作出處分。只是,不少人猜測,安檢差錯關聯政府“關門”。

  這一安檢漏洞發生時,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進入第二周,大約80萬雇員無薪上班或者被迫無薪休假,包括大約5.1萬名運輸安全管理局員工。美國空中交通管理人員聯合會、航空安全檢查人員聯合會等機構以及不少航空分析師發表聲明,譴責政府“關門”造成多種後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至少4座主要機場遭遇安檢人員“病假潮”,總人數數以百計。

  據運輸安全管理局聲明,安檢放行持槍乘客那天,即1月3日,這一部門的計劃外缺勤率為4.8%,而去年同期為6.3%。但聲明強調,安檢漏洞並非“關門”所致,事發當天亞特蘭大機場在崗安檢員工人數正常。

  盡管堅稱飛行安全,運輸安全管理局13日宣布,獎勵不發工資的第二天仍來上班的員工一天薪酬;假日旅遊季在崗員工將獲500美元獎金。

  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即便政府不“關門”,運輸安全管理局安檢發現槍械也頗為吃力。一名副局長2015年被調離,緣由是對數十座機場安檢工作的暗查發現,爆炸物和武器幾乎次次通過安檢。【新華社微特稿】(陳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3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