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宣布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無罪釋放
2019-01-15 22:0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月15日電 國際刑事法院法官15日宣布,科特迪瓦前總統巴博反人類罪罪名不成立,應立即釋放。

  國際刑事法院的新聞公報説,審判庭多數法官裁定,針對巴博及同案受審的科特迪瓦前青年部長古德的所有反人類罪指控均不成立。

  公報説,多數法官指出,檢察官未能充分舉證表明巴博和古德在2010年科特迪瓦選後暴力政治衝突中的責任。審判庭還得出結論,檢察官未能證明巴博和古德發表的公開演講構成命令、要求或誘導犯罪,被告無須進一步舉證辯護。

  審判庭法官命令立即釋放二人。但檢察官可能要求出于特殊原因繼續羈押,審判庭將于16日聽取控辯雙方意見。

  2010年底科特迪瓦總統選舉結束後,時任總統巴博和反對派領導人瓦塔拉均宣布獲勝、並分別宣誓就任總統,雙方陣營爆發武裝衝突。衝突持續近5個月,據統計約有3000人喪生,100多萬人流離失所。

  2011年4月11日,巴博在科特迪瓦被捕。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指控巴博及其支援者設計並實施了包括使用武力和暴力在內的手段,對被視為瓦塔拉支援者的平民發動普遍且係統的攻擊。11月30日,巴博被押送至荷蘭海牙。古德于2014年3月被移交給國際刑事法院。

  巴博是國際刑事法院成立以來審訊的第一位前任國家元首。巴博一直堅決否認所有指控。

  國際刑事法院于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負責審理國家、檢舉人和聯合國安理會委託其審理的案件。該法院有權對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反人類罪和侵略罪進行審判,但只追究個人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