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敦促加方尊重法治 停止發表不負責任言論
2019-01-15 19:4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稱中國在加籍被告人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中“隨意”作出死刑判決,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表示,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中方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國司法主權,糾正錯誤,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的相關資訊十分具體詳盡,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夥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

  “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罪行,社會危害極大,各國都予以嚴厲打擊,中國同樣對毒品犯罪嚴懲不貸。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這是真正的法治精神。”華春瑩説,加方有關人士的言論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我們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國司法主權,糾正錯誤,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方敦促加方尊重法治 停止發表不負責任言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4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