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臨近引民眾憂心食品短缺 英“脫歐生存包”熱賣
2019-01-15 15:49: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隨著英國正式脫歐時間的臨近,英國民眾擔心國內或出現食品等供應短缺的情況。日前,英國市面上出現一款“脫歐生存包”(Brexit Box),單個定價為295英鎊。

  報道稱,61歲的琳達•馬雅爾因為擔心脫歐後的幾個月裏可能會出現一些“混亂”,所以買了一個生存包,裏邊有足夠30天食用的冷凍糧食、濾水器和火種等。她之前已經在家裏囤了罐頭食品和衛生紙。

  英國食品存儲公司的布拉克表示,公司自上月推出“脫歐生存包”後,已賣出600個。他説:“‘生存包’內有60份主食和48份肉類食品,一個濾水器和一些起火凝膠。”

  據報道,網絡上也出現一些脫歐討論組,超過3500人加入社交媒體上的“48%末日生存者”群組,討論“脫歐後的求生方法”。

  英國育兒交流社區Mumsnet網站上的“脫歐求生”網頁已有超過250條留言,留言網友紛紛表示他們打算囤積包括藥品、衛生紙、尿布、染發劑和香煙等所有物品。

  據報道,渡輪公司Stena2018年10月曾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影響食品供給;冷藏公司Wild Water則表示,由于制造商在該公司囤積了很多産品,該公司已無冷藏空間。

  英國利茲大學食品係統專家蒂姆•本頓(Tim Benton)教授表示,他不認為英國將出現食物短缺,但可能存在“日常生活用品不能在貨架上看到的情況”。

  他認為最可能的供應中斷是恐慌性購買造成的,並敦促人們不要“反應過度”。不過,他表示,“痛苦的退歐”對糧食供應的影響將“幾乎不可避免”。

  造紙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總幹事安德魯•拉吉(Andrew Large)表示,雖然正在進行“大量工作”以避免衛生紙短缺,但這一情況極有可能發生。

  “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會出現港口擁堵問題,許多産品都將無法進口到英國,衛生紙供應就會出現問題”,拉吉補充道。

  但英國政府發言人對此回應稱,民眾沒有必要囤積任何日常用品。

  “民眾無需憂心英國的食品安全,英國國內糧食生産量及從第三國進口的食物都足以保障國民需要。無論是否與歐盟達成協議,這些都不會受到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