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伊萬卡不在世行行長候選人之列
2019-01-15 14:1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白宮14日表示,特朗普總統的女兒伊萬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銀行行長候選人之列。

  白宮發言人傑茜卡·迪托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鑒于伊萬卡·特朗普過去兩年與世行領導層保持密切合作,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馬爾瓦尼已請她協助管理美國提名世行行長候選人的程式,但有關伊萬卡·特朗普被考慮作為世行行長候選人的報道是錯誤的。

  世界銀行10日宣布新行長遴選流程,計劃今年4月春季會議前選出下一任行長,以接替將于2月1日卸任的金墉。新行長人選可由世行執董提名,提名時間為2月7日至3月14日。

  據英國《金融時報》上周報道,特朗普政府考慮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長的潛在人選包括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戴維·馬爾帕斯、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利、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馬克·格林和伊萬卡·特朗普。

  世行總部設在華盛頓,美國是世行最大股東國,長期以來世行行長一直由美國人擔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9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