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啟動首個跨部門委員會打擊經濟犯罪
2019-01-15 14: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4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財政部和內政部14日發布聯合聲明宣布,將啟動首個跨部門委員會打擊經濟犯罪。

  該委員會被命名為“經濟犯罪戰略委員會”,由財政大臣和內政大臣聯合主持,每年將舉行兩次會議,討論打擊經濟犯罪的優先事項以及審核工作成效等。

  委員會成員還包括來自國家反犯罪局、律師監管局、英國金融協會、全國房地産中介協會等機構的高級代表,以及來自巴克萊銀行、勞埃德銀行和桑坦德銀行的首席執行官。

  根據聲明,打擊的主要犯罪種類包括欺詐、賄賂、腐敗和洗錢,估計每年涉及的金額高達144億英鎊。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國在打擊非法金融領域世界領先,推出首個跨部門委員會,將防止更多人成為經濟犯罪的受害者。

  英國內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説,腐敗的欺詐者用骯臟的錢享受奢侈生活,我們需要在各方面採取行動,“必須與金融部門密切合作才能贏得這場戰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99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