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遇刺市長傷重不治
2019-01-15 00:1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月14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波蘭北部港口城市格但斯克市市長帕維爾·阿達莫維奇13日在當地出席活動時遇刺,14日他因傷勢過重不治而亡。

  負責對阿達莫維奇進行搶救的格但斯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14日宣布,盡管院方傾盡全力且進行5小時艱難手術,“我們仍然難以挽回他的生命”。

  阿達莫維奇13日在格但斯克出席一場慈善籌款活動時,被一名男子揮刀多次刺中心臟和腹部。阿達莫維奇隨後被送往格但斯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搶救。

  行兇男子在現場被安保人員制服。據媒體報道,此人為格但斯克本地人,有犯罪記錄。他在行兇後聲稱自己在波蘭公民綱領黨執政時期遭錯誤監禁和虐待。

  公民綱領黨于2007年至2015年在波蘭執政。

  阿達莫維奇,53歲,1998年起出任格但斯克市市長,去年在市長選舉中以65%的得票率第六次勝選。阿達莫維奇曾是公民綱領黨成員,後于2015年退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98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