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與美國就擴建美軍事基地簽署備忘錄
2019-01-14 07: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1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13日説,卡塔爾與美國當天就擴建美國在卡塔爾的軍事基地簽署了備忘錄。

  穆罕默德當天在多哈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兩國間的第二輪戰略對話。穆罕默德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雙方就如何執行備忘錄進行了討論,討論內容還涉及中東和平進程、海灣斷交危機、敘利亞問題和反恐問題等。雙方還簽訂了涉及反恐等方面的合作協議。

  蓬佩奧表示,美國設在卡塔爾的軍事基地對美國的安全防務“至關重要”。盡管美國國務院負責調解海灣斷交危機事務的特使安東尼·津尼日前宣布辭職,但美國對中東地區的政策不會因此發生變化。

  據卡塔爾媒體報道,卡塔爾和美國13日簽署的備忘錄專門針對距卡塔爾首都多哈30多公里的烏代德美國空軍基地。目前駐扎在該基地的美軍人數超過萬人,自2003年以來,美國對烏代德軍事基地的維修、完善費用總計為4.5億美元,而卡塔爾用于這方面的費用已達80億美元,蓬佩奧此次訪問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促使卡塔爾繼續追加對該軍事基地的費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