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外長表示支援敘利亞重返阿盟
2019-01-14 05: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伊拉克外長表示支援敘利亞重返阿盟

  1月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右)和到訪的伊朗外長扎裏夫出席聯合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

  新華社巴格達1月13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外長哈基姆13日表示,伊拉克支援敘利亞重返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

  哈基姆當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同到訪的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哈基姆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雙方就消滅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支援敘政府、維護敘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問題進行了討論。雙方還就伊拉克支援敘利亞重返阿盟的努力進行了討論。

  扎裏夫表示,伊朗將和伊拉克共同努力推動敘利亞重返阿盟,並共同應對地區的各項挑戰。伊朗將繼續支援伊拉克打擊恐怖組織,支援伊拉克重建。

  雙方還討論了美國對伊朗制裁等問題。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後,阿盟中止了敘利亞的成員國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8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