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原子能組織:伊朗準備生産新型核燃料
2019-01-14 03: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3日電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阿裏·阿克巴爾·薩利希13日在接受伊朗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説,伊朗在核技術領域取得“巨大成就”,已開始準備生産20%豐度的新型核燃料。

  薩利希説,一些早期工作已在進行,伊朗“已處在生産這種核燃料的門檻上”。不過,他沒有透露這是何種核燃料。

  薩利希表示,位于德黑蘭的一座實驗用核反應爐仍在使用老式核燃料,新型核燃料將有助于提高其工作效率。

  他説,伊朗科學家在核技術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包括已能夠自主研發新型核燃料,而不再局限于簡單的逆向工程研究。薩利希還表示,目前伊朗有能力自主設計核反應爐。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包括停止高豐度濃縮鈾活動,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美方隨後逐步重啟因協議而暫停的對伊制裁。伊朗目前仍留在協議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