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民眾紀念德共創始人遇害100周年
2019-01-14 00:0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3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數萬德國民眾13日參加一係列活動,紀念德國工人運動傑出領導人和德國共産黨創始人羅莎·盧森堡和卡爾·李卜克內西遇害100周年。

  柏林當天冬雨綿綿,氣溫接近零攝氏度。紀念活動主要由德國左翼黨組織。當天早上,左翼黨雙主席卡特婭·基平和貝恩德·裏克辛格與上萬民眾一起從法蘭克福門廣場步行5公里來到位于柏林市區東部的社會主義者公墓墓地,參與者也有來自西班牙、法國和古巴等地的民眾。

  盧森堡和李卜克內西的墓碑坐落在公墓正中間,緊挨在一起,後面豎立著的一座高大的石碑上寫著“逝者提醒著我們”。人們將手中的花環和花束放在墓碑上後,在墓碑前靜默一分鐘,然後圍繞石碑緩緩走一圈。

  紀念盧森堡和李卜克內西遇害的活動每年舉行,今年恰逢100周年,參與者人數大大超過以往。

  盧森堡和李卜克內西均出生于1871年,早年投身于工人運動和反帝鬥爭。兩人在一戰中從事反戰運動,發起成立左派“斯巴達克斯聯盟”,並在此基礎上于1918年底成立了德國共産黨。1919年1月15日,兩人在發起反對社會民主黨政府的總罷工失敗後,被德國自由軍官團殺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98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