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因玩自拍致傷亡事故近年多發引關注
2019-01-12 10:3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1日電(記者馬曉成)俄羅斯一女孩日前擺弄手槍時玩自拍,結果誤傷自己,導致下頜骨骨折,這一事故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這名13歲女孩居住在莫斯科州,在擺弄父親手槍自拍時,不慎扣動扳機打傷自己,她的父親也因槍支保管不當而被追責。

  智能手機發展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習慣,越來越多的人習慣于用自拍記錄自己的瞬間,但不適當的自拍不僅威脅拍攝者人身安全,還會幹擾社會秩序。

  就在不久前,俄一名年輕男子為了自拍跳下地鐵站臺,甚至在列車接近時仍在按快門,最終迫使莫斯科地鐵2號線短暫停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分析數據報道,在2011年至2017年期間,俄羅斯共有16人在嘗試自拍時因各種原因死亡。

  俄羅斯媒體和網民認為,一些人為了獵奇、吸引眼球、增加網絡知名度而“花樣”自拍,導致許多不該發生的悲劇。記錄自己的美好瞬間可以被理解,但不應不分場合,更不該因自拍給他人造成困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