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發布春節期間赴馬爾地夫旅遊安全提示
2019-01-11 14:1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月11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馬累消息:春節一向是中國公民前往馬爾地夫旅遊的高峰季節。2019年春節將至,中國駐馬爾地夫使館日前發布安全提示,提醒來馬中國公民在馬旅遊注意安全。

  安全提示説,2018年在馬爾地夫發生多起中國公民溺亡事件,2019年初又發生一起中國公民因未穿戴救生衣而溺亡的事故。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參加水上活動時務必時刻穿戴救生衣,並結伴而行,兒童和老人須有人陪護。

  使館提醒,參加潛水須了解注意事項,務必接受專業培訓指導。參加浮潛需熟練掌握相關設備的使用方法。要嚴格遵守惡劣天氣預警及提示,如遇風大浪急等惡劣情況,切勿冒險出海,以免發生不測。

  鑒于馬爾地夫機、船發生延誤影響遊客行程的事件時有發生,建議乘客與機、船公司友好協商解決;如遇糾紛,請及時聯繫國內組團旅行社。為避免糾紛,啟程前除購買旅遊人身、醫療保險外,建議購買覆蓋惡劣天氣等不可抗力原因造成損失的保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