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白中企積極參加慈善活動為當地兒童送溫暖
2019-01-11 14: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明斯克1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11日,白俄羅斯為期1個月的“我們的孩子”新年慈善活動結束。在此期間,在白中資企業主動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當地關愛兒童的新年慈善活動,到各兒童福利機構看望當地兒童並通過多種形式向其送去溫暖。

  5日,在白俄羅斯工作的近20名中國招商局集團員工,在招商局集團董事兼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胡政的帶領下,冒著大雪驅車200多公里,從白首都明斯克前往東部城市莫吉廖夫的SOS國際兒童村,為孩子們送去新年禮物。

  1月5日,中國招商局集團員工向白俄羅斯一所SOS國際兒童村的孩子們贈送新年禮物後與其合影留念。新華網記者魏忠傑攝

  這個國際兒童村擁有十多個家庭,共收養了約60名失去父母照顧的兒童。此前中國招商局慈善基金會了解到,這個兒童村各個家庭用于燒水供暖的鍋爐經常無法正常使用。為此,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決定捐款5萬美元為這個兒童村更換11臺鍋爐,解決孩子們的供暖問題。

  SOS國際兒童村負責人布羅娃女士激動地説,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捐贈的鍋爐猶如太陽一般,讓兒童村的孩子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她鼓勵孩子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要向有愛心的中國人學習,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元旦前,招商局員工們還來到明斯克州斯莫列維奇區一家孤兒院,為孩子們送去巧克力糖果等新年禮物。

  斯莫列維奇區區長扎戈爾採夫對記者表示,招商局集團參與中白工業園開發建設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參與當地的慈善活動,不但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也為當地的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對此表示誠摯的謝意。

  除了中國招商局集團,在白俄羅斯的中資企業商會代表們也來到明斯克郊區的一家殘疾兒童寄宿學校,為其送去中企員工捐贈的衣物及商會專門購買的紙尿褲和清潔用品等物品,在冰天雪地中送去溫暖。

  校長佩特拉什克維奇女士對中資企業商會的捐贈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説,商會在月初向在白中資企業發出捐贈衣物倡議書的同時還專門向學校了解情況,在得知這所特殊學校最需要尿不濕和洗衣粉等清潔用品時,商會特地購買了價值兩千美元的相關物品。

  由于中資企業商會代表的到來,這所寂靜冬日裏顯得格外安靜的特殊學校一下子熱鬧了許多。當校長帶領大家參觀教室或醫療康復設施時,正在學習知識或接受治療的孩子們熱情地跟大家打起招呼;處于節目排練間隙的孩子們特地為來客演唱歌曲,兩名乘坐輪椅的兒童也在優美的歌聲中展示了他們新排練的輪椅舞。

 白俄羅斯政府每年都以決議的形式規定,在耶誕節及元旦前後約1個月時間內,各政府部門及地方機構都要到孤兒院、殘疾兒童寄宿學校及家庭式兒童托管機構等地看望兒童,為他們送去聖誕及新年禮物,讓其感受到來自國家和社會的關懷。

  在中白合作過程中,很多在白中企在與白方開展互利共贏合作、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參與當地的慈善活動,促進了“一帶一路”建設的民心相通。隨著中白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拓展,雙方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成果的同時,類似的民心相通故事還將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3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