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漫畫人物丁丁喜迎90華誕
2019-01-11 13: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10日電(記者潘革平)頭上翹著一小撮頭髮、穿著燈籠褲、牽著愛犬遊歷世界……比利時漫畫家埃爾熱筆下經典漫畫人物丁丁10日迎來90華誕。擁有《丁丁歷險記》係列作品版權的比利時莫蘭薩公司當天在布魯塞爾宣布,2019年將舉辦一係列相關活動。

  莫蘭薩公司介紹説,今年將在世界多地舉辦多場活動,包括目前正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丁丁與月亮”展、在韓國舉辦的埃爾熱作品展以及將于3月在法國揭幕的“埃爾熱:生平與作品”展。法國文化電臺則將推出以丁丁歷險故事為主線的新型廣播劇。比利時皇家鑄幣廠將發行一枚印有丁丁頭像、面值為5歐元的紀念幣。

  繼2011年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把《丁丁歷險記》搬上大銀幕後,莫蘭薩公司希望《丁丁歷險記2》能在今年正式啟動。莫蘭薩公司還計劃與其他出版社合作推出漫畫書,每年出版4期,每期150頁,刊名暫定為《丁丁,就是歷險!》。

  《丁丁歷險記》自1929年1月10日起在比利時報紙上開始雙周連載。漫畫故事主人公丁丁生活在20世紀的歐洲,以記者的身份奔走于世界各地,秉持一顆正直的心,明察暗訪,匡扶正義。《丁丁歷險記》至今已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版本,全球總銷量約3億冊,讀者遍及世界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