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交部:伊朗將對等回應歐洲聯盟制裁舉措
2019-01-11 06:5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9日説,伊朗將對等回應歐洲聯盟制裁舉措。

  歐盟8日決定制裁一個伊朗情報機構和兩名情報官員,原因是荷蘭、丹麥和法國指認伊朗方面圖謀在歐洲發動襲擊。據丹麥外交部發布,歐盟“恐怖分子名單”加入了伊朗情報和安全部內部安全局及其主管賽義德·哈希米·穆加達姆和伊朗駐奧地利外交官阿薩杜拉·阿薩迪。

  卡西米9日在由伊朗外交部官方網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伊朗將在“對等框架下”採取必要舉措,回應歐盟制裁。

  他沒有具體説明伊方的對等回應包含哪些內容。

  這是歐盟自2015年7月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達成以來第一次制裁伊朗。制裁9日生效,內容之一是凍結那些實體和個人在歐盟境內的資金和資産。伊朗方面否認卷入歐洲國家所述襲擊,説那些指責旨在損害歐盟與伊朗的關係。(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03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