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官網9個月遭7千多萬次境外網絡攻擊
2019-01-11 21:5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1日説,俄外交部官方網站去年前9個月共遭受7700多萬次境外駭客發動的網絡攻擊。

  扎哈羅娃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些網絡攻擊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日本、德國、英國和加拿大等14個國家的IP地址。其中規模最大的一起攻擊發生在去年4月,造成官方網站及其域名下的境外機構網站短時間陷入癱瘓。

  扎哈羅娃指出,俄方挫敗了所有的駭客攻擊,外交部官方網站的總體架構並未遭到破壞,俄網絡專家正嚴陣以待保護資訊資源安全。

  扎哈羅娃説,希望毫無依據指責俄羅斯發動駭客攻擊的西方國家能將關注點轉移到共同維護網絡安全和應對威脅上,俄方已經準備好就網絡安全問題展開合作。

  去年3月,俄國防部官方網站在開展一場為新型武器命名的活動時也遭受了密集駭客攻擊,不過被安全部門挫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