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稱美軍已開始從敘利亞撤出軍用裝備
2019-01-11 11:2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  據美國媒體10日報道,美軍已在近期從敘利亞撤出第一批軍用裝備。

  一名匿名美政府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證實,已有部分美軍裝備被運出敘利亞。這名官員稱,出于安全考慮,他無法透露這批裝備的組成以及從敘利亞何處或以何種方式撤出。

  報道稱,美國防部撤出裝備是在遵從前防長馬蒂斯離職前簽署的撤軍執行令,同時也意在向白宮表示,軍方在總統特朗普下達撤軍指令後已“有所行動”。

  美國2018年12月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令其中東及歐洲盟友意外,也致馬蒂斯辭職。美國媒體日前報道説,馬蒂斯在離職前簽署了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執行令。

  因撤軍決定引發各方反彈,特朗普在隨後表態中緩和立場,稱撤軍將在“一段時間內”完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也公開表示,美方不會就撤軍設置時間表。蓬佩奧正在進行的中東訪問也被視為“安撫”之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7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