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要求“利馬集團”48小時內糾正對委立場
2019-01-10 13: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9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利馬集團”須在48小時內糾正對委內瑞拉的立場,否則委方將對其採取“緊急和劇烈”的報復措施。

  由美洲14國組成的“利馬集團”4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馬杜羅放棄在1月10日宣誓就職,宣布重新評估與委外交關係並對委官員實施制裁。聲明還將委內瑞拉與蓋亞那有爭端海域的歸屬權劃給蓋亞那。除墨西哥外,“利馬集團”其余13個成員國簽署了聲明。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不接受“利馬集團”聲明的任何內容,特別是關于有爭端海域的歸屬問題。他説,如果簽署聲明的13國不立即糾正有關委領土問題上的態度,委方將採取“劇烈的報復措施”。

  9日上午,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在電視直播的公開活動中向“利馬集團”13個簽署聲明的國家的駐委使節提交了抗議書。

  為協調對委內瑞拉問題立場,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巴拿馬、秘魯、瓜地馬拉、蓋亞那、宏都拉斯、巴拉圭、聖露西亞和哥斯達黎加2017年8月8日在利馬簽署《利馬宣言》,宣布成立“利馬集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