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與波蘭將加強對話與合作
2019-01-10 12:5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9日電  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9日會見來訪的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雙方主要就兩國在戰略夥伴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對話與合作進行了討論。

  羅總理府發布的新聞公報表示,羅波兩國關係近年來呈強勁發展態勢,雙方一致強調進一步深化兩國對話與合作的重要性。會晤中,登奇勒介紹了羅馬尼亞今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工作重點,表示羅將重申對歐盟發展項目的支援。登奇勒還希望波蘭在歐盟財務框架、東部夥伴關係、西巴爾幹等問題上給予支援。

  恰普托維奇當天還與羅外長梅萊什卡努舉行了會晤。恰普托維奇在記者會上表示,波蘭支援羅馬尼亞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相信羅馬尼亞將會代表中東歐國家的立場並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

  恰普托維奇在談到與北約關係時指出,北約是維係波羅兩國對外政策的紐帶,與北約和美國的關係是確保本地區安全的重要戰略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21003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