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難民署啟動“通往安全的20億公里”全球行動
2019-01-09 09:4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8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難民署8日啟動一項名為“通往安全的20億公里”的全球行動,呼吁人們通過跑步、快走或騎行等方式體驗難民的艱辛,並在今年內共同完成累計行進20億公里的目標,以表達對全球難民的關心和支援。

  聯合國難民署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根據追蹤計算,全球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每年總共要行走大約20億公里的艱難旅程,才能抵達首個相對安全的庇護地點。“通往安全的20億公里”全球行動參與者可以登錄活動官方網站或使用各類健身數據記錄軟件登記自己的裏程,為實現20億公里的總目標做貢獻。

  難民署表示,希望通過這項行動能募集到超過1500萬美元的資金,以幫助支付在難民注冊接待、飲食、住所、基本援助、醫療保健和心理服務等方面日益增長的費用。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18年6月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被迫流離失所者人數為6850萬,其中被迫逃亡他國的難民人數為2540萬,比上一年增加290萬人,為難民署有記錄以來的最大增長幅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