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超級電腦將用于人工智慧研究
2019-01-09 21:3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9日電(記者陳晨)法國高等教育、研究與創新部8日發布公告説,法國政府新購置一臺超級電腦,除用于氣候、材料和生物學等領域的研究外,還將用于人工智慧研究。

  公告説,這臺超級電腦名為HPC-IA,每秒鐘可以進行1.4億億次的運算。它由慧與科技公司研發制造,價值2500萬歐元,將被安置在法國科學資訊發展與資源研究所的數據中心。

  法國高等教育、研究與創新部部長弗雷德麗克·維達爾表示,購置這臺超級電腦是2018年11月法國政府提出的國家人工智慧研究戰略的一部分,旨在使法國成為歐洲人工智慧研究的領導者。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數據計算部門負責人德尼·維南特介紹説,這臺超級電腦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優化人工智慧演算法,測試人工智慧在某些情況下的應用極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小企鵝上“幼兒園”
小企鵝上“幼兒園”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6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