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紀念菲德爾·卡斯特羅率起義軍抵達首都60周年
2019-01-09 16: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月8日電(記者朱婉君)為紀念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率領起義軍抵達首都哈瓦那60周年,由幾十名古巴青年組成的車隊重走勝利路線,于8日下午抵達哈瓦那,受到數千名首都民眾迎接。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出席了當天在巴蒂斯塔獨裁統治時期第一大軍事要塞哥倫比亞軍營原址上舉行的紀念活動。哈瓦那省省委第一書記托雷斯·伊利巴爾在活動中回憶古巴革命歷史,呼吁古巴人民繼承革命起義軍精神遺産,延續革命進程,堅持進行持續、進步的社會經濟模式更新,走古巴自己的社會主義道路。

  1959年1月1日,率領起義軍推翻親美的巴蒂斯塔獨裁政權的菲德爾·卡斯特羅,在古巴東部城市聖地亞哥宣告革命取得勝利。2日起,起義軍揮師西進,所到之處受到百姓熱烈歡迎,8日,起義軍抵達首都哈瓦那,其間總路程超過900公里。

  2016年11月25日,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隨後,靈車車隊沿著該路線一路東行,將其骨灰運回聖地亞哥——古巴革命開始的地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6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