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浪來襲 澳動物園幫動物“過暑假”
2019-01-09 14:2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月9日電 通訊:熱浪來襲 澳動物園幫動物“過暑假”

  新華社記者 白旭 潘翔越 周子寒

  7日,記者在位于首都堪培拉的國家動物園看到,樹袋鼠在噴泉中戲水,老虎吃上了冰激淩,鴕鳥享受衝涼的待遇……當澳大利亞遭遇熱浪襲擊,動物園想盡辦法幫助動物們消暑。

  在樹袋鼠居住的區域,一只樹袋鼠在噴出的水霧中閉著眼睛享受清涼,另一只則幹脆坐在噴水孔上。

  “目前世界上一共有10種樹袋鼠,其中兩種生活在澳大利亞。”飼養員布倫丹·希恩説,“樹袋鼠原本生活在熱帶雨林地區,它們不適應堪培拉炎熱幹燥的氣候,我們試圖用噴水的方式制造出類似熱帶雨林的環境。”

  此外,動物園還給樹袋鼠準備了冰塊降溫,並在冰塊中添加了樹袋鼠喜歡的鱷梨。“它們經常會舔冰塊吃。”希恩説。

  跟樹袋鼠待遇差不多的是老虎。飼養員凱蒂·內斯告訴記者,他們給老虎準備的冰塊中凍著肉,因此老虎非常喜歡這樣的“冰激淩”。

  內斯已經在澳大利亞國家動物園和水族館工作了6年。她表示,雖然以前堪培拉也會有高溫天氣,但是像最近連續兩個星期氣溫常常超過30攝氏度、晚上也有20攝氏度的情況並不多見。

  “我們改變了以往的作息,盡量趁著氣溫還沒有太高的時候早一點兒讓動物吃早飯。”她説。“如果老虎到水池裏去泡澡,或者躺在樹蔭下不動,我們就不去打擾它們。”

  為了保證動物健康不受高溫影響,動物園加強了對動物的監控。飼養員們還會給鴕鳥衝涼降溫,給考拉準備飲用水。

  “其實考拉平時很少喝水,它們90%的水分都是通過吃桉樹葉子獲得的。”希恩説。他告訴記者,“考拉”這個詞在土著語中就是“不喝水”的意思。“但是這樣的高溫天氣,桉樹葉子不一會兒就被陽光曬幹了。我們怕考拉脫水,會保證樹葉濕潤,還準備了飲用水,考拉偶爾也會喝。”

  澳大利亞近期遭遇高溫天氣。據澳大利亞氣象局統計,2018年12月是澳大利亞有記錄以來最為炎熱的12月之一;悉尼、墨爾本和阿德萊德等城市當月平均氣溫比往年同期高出約16攝氏度,首都堪培拉12月29日的最高氣溫達39攝氏度。高溫天氣在2019年1月份仍然持續,上周末堪培拉溫度達到37攝氏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6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