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特朗普內閣1/4職務都是代理 五角大樓氣氛“怪異”
2019-01-08 08:51: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特朗普內閣的人事安排在持續動蕩。繼馬蒂斯辭職後,國防部又有兩名官員辭職。然而放眼整個內閣,有多達1/4的職務都是代理。但特朗普不以為意,他認為這賦予他“更大彈性”。

  據德新社1月5日報道,美國國防部1月5日説,在前任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宣布辭職僅幾周後,五角大樓參謀長凱文·斯威尼也宣布辭職。這是一個月來第三個辭職的國防部高官。

  特朗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後,引發眾多反對聲音,馬蒂斯、國防部發言人懷特和斯威尼相繼辭職。據報道,懷特和斯威尼都是馬蒂斯的親信。

  斯威尼説:“在五角大樓幹了兩年後,我認定現在該是回到私營部門的時候了。”他自2017年1月起擔任五角大樓參謀長一職。他説:“能與國防部的同仁一起工作,真的是很榮幸。”他只字沒提特朗普總統。

  一名未具名的國防部官員説,馬蒂斯辭職後,國防部氣氛低迷,特別是在耶誕節前許多人回家過節,整棟大樓氣氛“怪異”,許多人情緒低落。

  這名官員説:“過節前大樓裏的人當然會少很多,但就是有一種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試想一個你覺得會跟隨很久的導師或好友,每個人都很讚賞他,卻突然消失了,人們當然很失望。”

  氣氛“怪異”的可能遠不止五角大樓,整個特朗普內閣都是如此。據路透社1月7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閣員目前有1/4都是代理職務。

  特朗普1月6日準備離開白宮前往戴維營時,他告訴記者:“我喜歡代理閣員,這給予我更大彈性。你了解嗎?我喜歡代理閣員,所以我們有一些閣員是代理的。我們擁有一個很棒的內閣。”

  特朗普政府的24個內閣層級職務,其中6個目前都是代理職務。

  報道稱,前國防部長馬蒂斯因為跟特朗普政策意見不合而在上月遞出辭職信,之後特朗普指出,他不急于任命新的國防部長,還稱讚了代理國防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

  另外5名內閣成員分別為代理內政部長柏恩哈德、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代理環保部長惠特科爾、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與駐聯合國代理大使柯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小軍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3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