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呼吁安理會制止以色列建設猶太人定居點
2019-01-08 22: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月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外交部8日呼吁聯合國安理會制止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建設猶太人定居點“侵佔”巴勒斯坦土地的行為。

  巴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當局劃撥巴勒斯坦人的大片土地,用于建設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以南一處猶太人定居點。聲明説,這一包括數千套房屋的定居點建設計劃,將導致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恒被隔離墻從各個方向包圍。

  聲明説,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定居點侵佔”行為,將徹底破壞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實現和平的機會。

  據以色列《國土報》8日報道,以色列政府劃撥約120公頃土地,計劃建設一個新的猶太人社區,這將使伯利恒附近的埃弗拉特猶太人定居點向伯利恒方向擴張。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6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