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抨擊以色列警方對其進行的貪腐調查
2019-01-08 11: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7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7日晚發表全國性的電視講話,嚴厲抨擊以色列警方對其進行的貪腐調查。

  內塔尼亞胡在講話中指責警方此舉是蓄意破壞競選。內塔尼亞胡説,“針對我的調查存在偏見”。

  內塔尼亞胡表示,在警方調查期間,他曾兩次提出要求與證人進行“面對面”對質,但是均遭到拒絕。在當晚的電視講話中,內塔尼亞胡再次要求與證人在電視上進行公開對質。

  以色列司法部隨後發表聲明稱,針對總理展開的所有問訊都是以專業的方式進行的,一切都是從幫助調查組尋找真相的專業角度出發的,在媒體上就問訊和證詞的細節展開討論對于執法而言並不合適。

  截至目前,以色列警方建議起訴內塔尼亞胡涉嫌三起貪腐案件。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總檢察長阿維哈伊·曼德爾卜利特尚未決定是否就這三起案件起訴內塔尼亞胡,他可能在今年4月舉行大選前作出決定。

  去年12月,以色列警方宣布,內塔尼亞胡在電信公司腐敗案即“4000號案件”中涉嫌貪腐,建議起訴內塔尼亞胡。同時,以色列警方還建議起訴在該案件中涉嫌貪腐的內塔尼亞胡妻子薩拉·內塔尼亞胡,以及貝澤克電信公司前控股股東沙烏勒·埃洛維奇及其妻子。

  去年2月,以色列警方宣布已經完成對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的“1000號案件”和“2000號案件”的調查,並建議檢方起訴內塔尼亞胡。

  據報道,在“1000號案件”中,內塔尼亞胡及其家人涉嫌在2007年至2016年間,從以色列商人、好萊塢制片人阿爾農·米勒漢處收受價值約28.3萬美元的高檔雪茄、香檳、珠寶等。作為回報,內塔尼亞胡直接或間接地向對方提供好處。在“2000號案件”中,內塔尼亞胡涉嫌與報業大亨阿姆農·摩西進行利益交換。

  對于上述三起案件,內塔尼亞胡曾發表聲明,堅稱自己和家人清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