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東部沿海頻發水母蜇人事件
2019-01-08 11:0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8日電(陳宇)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昆士蘭州東南沿海水域6日和7日接連發生藍瓶水母蜇人事件,超過2000人被蜇傷。為此,昆士蘭海灘救援組織已發布藍瓶水母災情警報,並關閉當地多家海濱浴場。

  藍瓶水母主要分布于太平洋及印度洋。它們憑借背上的氣鰾可以浮在水面上,並通過帶刺有毒的觸須捕捉獵物。

  海灘救援組織管理員傑雷米·斯特奇斯形容大批人員被水母蜇傷猶如“流行病爆發”。據稱,涉事海域大量出現藍瓶水母主要緣于近日出現的海浪的推送。

  專家提示民眾,被藍瓶水母蜇傷後應先用海水清洗傷口,然後用毛巾或鑷子等去除傷口處的水母觸手,再用熱水浸泡傷口,如有條件也可以施以冰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1043